食渊士

泥菩萨来渡河。

【出茶】诗与胡说

*十杰,小勇者和小女巫的快乐大冒险(?
*给亲友@石布阿 的生贺,祝她快乐

 
  D.

  丽日御茶子坚信自己忠于家庭,她本该去做个工程师,但她的双亲终究是爱她的。父亲宽厚的手掌覆盖在头顶上,那是一种温吞的,柔软舒适的喜悦。

  我们的女孩,希望你健康美满。

  于是御茶子踏上了人生,她说自己要当呼风唤雨的魔法师,赚很多很多钱,直到能将小小的家笼在羽翼之下。魔法师确实是抢手货,不过在她发现自己并没有凝冰吐火的炫酷技能,大概只能去新手村打打下手的时候,她遇见了绿谷出久。

  那个小孩抱着一柄步裹的几乎他人那么长的巨剑,正磕磕碰碰地东倒西歪,就在他再也承受不住生命之轻要以痛亲吻大地母亲时,一缕轻飘飘的气息缠绕住他的脚踝,将他稳稳托住了。

  御茶子双手合十,歪着脑袋打量起惊慌失色的男孩,看他的脸蛋从煞白熬成粉红色,还有继续升温的趋势。她不由得笑,感觉初至新手村的紧张愁郁都被眼前人笨拙无措的举动一扫而空了。女孩向他伸出手,笑靥灿烂如带露的山茶。
 
  丽日御茶子!

  啊!绿......绿谷出久!

  交握的手心稚嫩柔软,彼时的少年们未曾披覆伤痕,不知苦楚,不尝恶憎,只是睁着那双星子般的眼睛望向彼此。暖风吹拂过来,他们看见晨曦的光。

  E.

  为什么想当魔法师呢?

  丽日御茶子把自己瘫在战后的土地上,呼吸着森林里清凉的腥气,侧首去看身边同样浑身狼藉的少年。他们躺在鼠尾草上,这人发问时被草叶刮到,不禁转头打了一个喷嚏。

  嗯......
  没你想的那么崇高啦。
  因为我想赚钱啊,赚很多很多钱!
  我要让父母余生都不为生计发愁,无论过去多久,能够幸福地相爱,完满地老去……
 
  他们会的。
  绿谷笃定地说。

  这不是超级帅气的目标吗。

  丽日把手臂遮在脸上,含含糊糊地喊。

  ......Plus ultra!
  Plus ultra!

  他们将手臂举向天空,在深夜的风中大声呼唤。

  S.

  绿谷出久很特别。他那稚气的脸蛋谈不上出众,自己却总是能在人群里找出他的。丽日对这个想法不以为然。

  可换做是别的什么人,自己也未必找不到呀。

  她操纵着空中飞旋的流沙,绕着手指把它们携入风里。转过身,不远处是他们一行人临时的落脚点,帐篷旁燃着篝火,少年勇者缩在火堆前,捧着一杯热羊奶听身边的饭田说着什么,无非是关于上午接的那个赏金任务。话语声轻切地传来,似乎是聊到趣处,  绿谷笑起来,  火光照亮他柔软的红扑扑的脸颊,连那细小的雀斑都显出种鲜活的可爱。

  他坐在一片暖融融的夜色里,朝着自己露出那双醉人的笑眼。

  风声飘远了。

  丽日捂住嘴,只祈祷夜色将她此时的羞怯掩去。

  T.

  那之后很多年,丽日回想起与绿谷的邂逅,便总要感叹时运机巧,自己得以和他相逢于命轴初始。

  她摩挲着手里纹理精细的星牌,上面刻了黄道环绕的轮盘,太阳向北燃烧着,佩剑的狮人斯芬克斯与冥神阿努比斯相对,往那无穷尽的光阴里去。

  轴轮运转,唯此为天命,为正理,为生生不将息。

  The Wheel of Fortune.
  逆位的命运之轮。

  空灵的巫女抬起头,安静地仰望坐在天穹顶下的勇者王,那人褪去早年的青涩,拄着长剑,任冽风挽起发丝和身后赤色的袍,霞光下仿佛一卷流动的鲜血,烈火似的,却不灼眼。

  我真喜欢他。

  丽日御茶子有些难过又欢喜地想。
 
  I.

  勇者王是知名不俱的英雄。

  丽日盯着此人血迹斑斑的衣襟,那些伤口还在往外渗血,将原先雪白的衣袍弄得一塌糊涂。后者有些不好意思地抹抹鼻尖,他快站不稳了,但还是尽量将脊背挺直了些,好让她能更轻松地将自己骨折的肩骨撑起来。

  总觉得真对不住呀,拜托你了。
  你还是少说两句吧。

  御茶子走着,忽的脑后一凉,回头才发觉背上的人早就昏厥过去,鲜血顺着他们相交的脖颈流淌进自己的锁骨,连侧脸也沾染上,自上而下地泛起铁腥气来。

  而绿谷出久,则是个天下第一的大傻子。

  丽日御茶子忿忿地喘了口气,被迎面而来的风尘吹得泪眼朦胧。

  前方有路,她还需走下去。

  N.

  那是一次意料不及的灾难。

  他们去救助被巨兽攻袭的村落,却不想是引君入瓮的幌子,被魔物封锁了全部退路。昏天黑地的哭喊与兽鸣交杂在一起,沉郁的死气将寂寥大地煅成了食人的炼狱,阴火燃烧众生。

  勇者挥剑向虚空的鬼魅斩去,剑之所向,驾着赤兽的龙骑宛如一道猩红的闪电般鸣起战角,冰与火的裁决遮天蔽日,生的曙光在剑芒闪耀。他们在一片血光中杀出了黎明。

  御茶子!

  绿谷把浴血的女孩搂进怀里。她看上去糟糕透了,手里却死死攒着块星牌的残片。

  丽日哆嗦着,想说些什么,终是徒劳地合上眼。她累极了,  疲惫到无力思考后事,神智无以为继,  坠入深渊的最后一刻,她感到脸颊片刻的湿润。

  就这样吧。

  O.

  丽日在救护所醒来,周围那么安静,安静到自己只听见床边人清淡的呼吸。

  绿谷身上的绷带还未来得及拆,他半倚在床沿,手里握着那一截断片。剪短的头发茸茸地蹭在手心里,痒痒的,带来甜蜜的酸楚。

  那人睡眠极浅,一醒来便去寻床榻上的她的手。触碰过后又松开,  他惶然间抬起头,  只见白衣的少女陷进飘窗里,  在鼓动的帘后绰绰地笑。

  Deku.

  绿谷愣怔着,他仿佛变回了那个稚拙的小孩,因为第一次和女孩儿说上话而手足无措。

  我很喜欢你,你愿意成全我吗。

  丽日俯身望向他的眸,那苍绿深处便尽是自己了。

  哎,你别哭呀。

  风声远远地,她隔着飘纱吻去少年的泪痕。

  脏与乱与忧伤之中,到处会发现珍贵的东西,使人高兴一上午,一天,一生一世。

  往后的岁月里,他们终于在一起。

  Fin.

评论(9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